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快乐的箴言


那天读到的文章,
只说了那四句话。

可能不能理解多少,
现在我更仔细的说~



《快乐的四大箴言》


“把自己当成别人”
遇到挫折失败,把自己当成别人,
便能置身事外,冷静地面对困境;
当功成名就、扬名万利时,
把自己当成别人,就不至于得意忘形。

“把别人当成自己”
做人做事,随时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
站在他人的立场处理事情,自然会多点同情心,
多给点帮忙。

“把别人当成别人”
不要予以干涉他人的自由,
学会尊重别人,凡事不要强人所难。

“把自己当成自己”
学会独立自主,不要养成依赖他人的坏习惯,
懂得承担自己的责任。




我说:

每次感到快乐的事,有很多但很零散,
读到这四句话,顿感开窍、满足,
因为原来一切快乐的事可以综合成这四句!

不要说别人,就说我自己。

这四句话,
我敢说,还没读到它之前,
这当中的确有部分是我平时处事抱有的准则~

虽然如此,我有时办到,但有时亦没有,
所以往后的日子,我会多加警惕自己,
努力使自己生活多点愉快,
同时把快乐传递给身边人。


你怎么说?

这四句话,
似乎自相矛盾,
似乎难以理解!

我只能说,
经过一生的经历后,
你我自然就会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