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平凡的初一

我家神台!很古哦?!墙壁都是被烟熏到的。。

不知为何。。
我对今年的新年特别的深刻!!

而对上一回新年的记忆。。
只是停留在几年前的新年!!

或许今年的新年对比以前。。
真的太强烈太悬殊了!!

热闹鼎沸 VS 冷清简单

每年的年初一,
都是被舞狮声吵醒。。
今年也不例外。。

可是那声音好像很接近我家咧!!
舞狮是从这条街最顶端的家户开始。。
一直慢慢舞下来。。
逐家逐家去拜年。。
我们是中央的家。。
应该没酱快的啦!!

每年睡醒听到的都是很小声。。
因为在第一间家开始。。
我们是中间的,
不早也不迟。。
刚刚好!

往年,
听到声起床。。
吃团圆饭了。。
梳洗更衣了。。
还要等呢~
只是声音越来越靠近。。
还要等多几十分钟。。
舞狮才驾到呢!

今年还没开饭。。
舞狮就从我们家经过了。。
这时心想:该不会连舞狮也没有吧!!

真的不出所料~

唉。。
无言!

群乐醒狮团的罗里停在我家门前咧!

我又要来或许了。。

或许今年的经济不好。。
很少家户邀请舞狮上门。。
或许今年的初一团圆饭准备得迟[的确啊~]
所以还没吃团圆饭。。
又还没梳洗。。
迎接啥舞狮啊?!

可是。。
这初一也太简单了吧!
回想以前真得很隆重很有气氛的窝~

难道时代变了,
气氛就会变吗?

还是因为。。
平凡是福?!

******************************************************

吃饭去吧!~

吃完那 《斋·初一·团圆饭》
梳洗去咯。。
换上新衣。。

不忘拍下照咯!~

在爸妈的房间。。

然后。。

哈哈!!
恭喜发财!!
红包拿来!!

还好接下来的节目和往年一样。。
就是姑姑和姑婆的拜年啦!!

等他们来咯。。

等到不爽了~

闲~

来了来了~

才笑了~

这是我妈的房间,后面是姐姐的护士服~

红包红包。。

可是气氛也是不一样了。。
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热闹了。。
因为以前我们有赌博,麻将之类的。。
现在该长大的长大该老的老。。
大家不同CHANNEL了。。
所以没有以前般热闹了!~
反而陌生起来了。。

亲戚在客厅高谈阔论ing。。

再加上有一位表姐没来。。
听说她婚变了。。
家庭出现了一些状况。。
没有出席。。
红包少一封~

加上金融风暴。。
红包们都"减肥"去了~

无论如何。。
还是那句
:“恭喜发财”!!

LOL

我和我弟,俊浩的合照哦!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他吧。。

都说我们真的很不像>.<


******************************************************

本来今年也是如往年般。。
初一在等亲戚拜年后。。
到马六甲拜年去~
一位老豆青梅竹马的家。。

他们那里的家庭也是很大的。。
五六个家庭呢!
和我们好到好像一家人般了。。

因为以前那位UNCLE年轻时在KL工作,
在我们家住的~受了我婆婆不少的照顾。。
所以他很孝顺我婆婆的!

可是。。
今年因为有些临时状况。。
所以去不成咯!!~

唉。。
又少了六封红包 >.<

最后, 只好改PLAN至。。
和我们也是很亲的JB二姨和大舅的家庭。。
表兄弟姐妹们大家一起到“金马仑两天一夜游”!!

马六甲去不成~
这趟彭亨金马仑的旅程也不错去嘛!

呵呵。。
我们出发到外公家咯。。

大家都在等我们呢~

大舅的家。。的墙壁~

看到以前的自己。。

两位表弟。。

笑到酱开心!懂为何没?! 臭鸡蛋,因为成功作弄正在拍照的我咯!

点。。。着了没?!

闪!!~ 都几快手脚一下的咯!

玩爽了。。
全部快点进来!!
开饭了。。
晚餐团圆饭!!

哈哈。。
在出发之前先填饱肚子呗!
顺便做我MORAL PROJ的“加利菲”!

谢咯~

这是在妈妈side的外公家吃的团圆饭菜啦。。

我夹!

开餐咯!~

姐姐拿角度~几PRO下咯!

几会做戏哦?!

自然的~

被偷拍!

喂!

他们说自然就是美窝~

剧终~ =.="

HAPPY ENDING!

团圆饭吃完了!~
准备出发到金马仑啦!!~

这是抓了整家人来拍全家福!
说是因为我的PROJEK。。
一半是这啦。。
另一半是因为好久没拍全家福了!!
加上初一我们酱有默契穿的红彤彤的。。
[其实是讲好的~爸爸还被我逼换的!]
[打着“Moral Projek”的口号就行了!哈哈。。]
当然是要拍照留念啦~

你说是不是?
酱幸福。。

呵呵~

弟弟被遮住了~

妈咪好像很挣扎窝~ >.< 那要哪一张?!

我和妹妹,慧琳和爸爸妈咪 :)

《父子》
我们穿情侣装呢~我爸笑到眼睛都不见了~

很“年轻”的二姨~

有三个孩子了还酱三八?!抓我拍照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