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珍惜眼前人


没有人反应过来!
没有人能接受。。
没有人想到。。

真的太突然了!

*************************************************

放学回来。。
就听到这厄讯了!

那天明明好好的。。
昨天明明好好的。。
今早明明好好的。。

下午小休时,
就酱不带走一片云彩,
走了~

外公,
你也太爱搞笑了吧!

*************************************************

大家听到这消息。。

第一个反应不是落泪!
而是问:
“真的啊?”
“不可能!”
“不要开玩笑啦。。”

因为谁也不会相信。。
一个年老但力壮的。。
一个有长期检查。。
一个没有病痛的。。

会这样就走了~

真的不敢相信!
我和表姐都有同感。。
感觉不到你走了,外公!

可是事实就是摆在眼前。。

我愣住了。。
我麻木了。。

无言~

*************************************************

不是说和外公关系不好。。
可是就是和外公没有交际。。

每次去到外公家。。
就是礼貌的打个招呼。。
就酱咯!~

仅此而已。。
没有什么感情,。。
顿时觉得很内疚!

现在才内疚。。
是不是有点太不孝了呢?!

我们每个都是酱。。
外婆2001去世时,
没有一个不是泪人。。

外公的离去。。
我们全部都无言!
只是无法相信。。

真的很内疚。。
真的很对不起。。

或许就像姐姐说的那样:

“至少外公是安静安详的走的,
不像外婆那样在痛苦折磨下熬不过的。。”

*************************************************

我懂我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用了。。
可是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

犹记得妈咪说过,外公从来没有动过藤鞭。。
只有一次罢了,大舅差点丢了三兄弟的性命那一次而已。。

这就是我外公,
他的爱是很隐藏的~
我似乎理解为何妈咪,二姨,三姨,尾姨全部哭得不像样了。。

我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一个月我只是回去3次或以下而已。。
和他的交际不多,谈天没有一两句。。
不知道他的故事。。

更不应该的是明知很少回去了。。
竟然没有珍惜那机会。。

现在没有机会了。。
只能伤心和遗憾。。

还能怎样呢?

外公,对不起了~

*************************************************

我现在能说的是,提醒各位:

珍惜眼前人。。

从现在开始,对身边人好一点。。
尤其是亲人!!

这世能做到亲人已经是一大缘分了。。
不要等到失去时才后悔。。
那时候真的来不及了~

或许我说说大家没有感觉。。
以前的我也是一样。。
可是若有一天事情降落于你的时候。。
你应该可以感受和领悟我的话了吧~
[CHOY~]

无论如何,
从今以后,
不管是对我好还是对我不好的。。
我都会尽量对他最好!

因为全球有64亿人口。。
能遇到已经是世上最难得的事了。。
更甚的是,做亲人?更难能可贵了!

婆婆,爸爸,妈咪,姐姐,弟弟妹妹。。
我会对你们更好的。。

*************************************************

那天老师才说到这话题。。
我们真的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就好像年三十那天。。
我们学校的去年中五毕业生才刚逝世了~
这么年轻就掰掰了~

还是老话:
“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


一个人有病的会病情加重离你而去。。
一个人好好的也会突然和你说再见。。

以前这些话听多了。。
没反应!
现在真正感受到了~

所以你还说不应该珍惜眼前人吗?

可以讲就讲了,
可以给就给了,
可以做就做了。。

外公,安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