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爱恨交际舞

又爱又恨..
什么呢??

校方也太"聪明"了吧
假期也不放过我们
有折磨学生癖吗
真奇怪

假期前又有
假期后再有
当然是考试咯

其实
对于考试这回事
我蛮爱的
因为不用上课
不用担心上课睡觉被老师发现
反而可以光明正大地大睡一场
想到可以摆脱上课真的很高兴

恨的是
说考试嘛
当然是要读书啦
当然是要考好啦
所以擅长临时抱佛脚的我
当然是
每天做夜猫
早上变熊猫
考试前一天才啃书
当然读得生不如死啦
以为神咩

其实我不聪明
但班上的竞争更是低
所以在班上我的成绩是排在前头的
但这次我是朦胧上阵的
冒险旅程会有什么结果
我真的很担心

我也是的
这么蠢了
还不更加努力
成天上课时谈天说地
成天上课不专心听课
娱乐第一读书第二是我的座右铭
考得差还能怪谁呢
-----不是我自己咯!!!

但是我爸不在意
我告诉他没读书
他只是说尽力而为就好了
反观
别人简直是被父母逼疯了
我这例外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但我真的很幸福我有如此绝无仅有的开明双亲

也不知何时
我对考试已不在意了
觉得大考才最重要
可能屡战屡败的经验告诉我的吧
其实全在于你看事情的角度而已
这就是所谓"看得开"啦
这未尝是好事
或许是我乐观
或许是我放弃
也或许我真的被淘汰了
虽然我的成绩不如人
但我却喜欢向往这种轻松生活

但我讨厌没有用功
却想不劳而获的人
不道德
不文明
不羞耻
希望你们觉悟吧

其实我曾经如此
但今年来到这班
我竟然完全没作弊
因为我改观了
或许以前竞争强吧
弱肉强食
不择手段的人多得很
若不自强就惨遭淘汰
但醒悟了
方法错了
胜利不是靠不择手段的
是自己努力奋斗一点一点亲历亲为争取的

考试就是酱矛盾
让我对它既爱既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