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梦想的傀儡

梦?

想?

发梦?

幻想?

梦想?

你有梦想吗?

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很重要吗?

为什么要有梦想?

梦想会实现吗?

---你我看到“梦想”二字时都会问的,对吧?



看了—
1。『菜鸟总动员 』@ ROOKIES
2。『水男孩 』@ WATERBOYS 1,2,夏季特别篇
3。『太阳与海的教室 』
4。『学校学不到的事 』



我,
启发了不少。。


所以,
在此要和有梦想的大家分享咯!


普遍的
笼统的
一句话

“人因梦想而伟大!”
很老套的一句话hor?
以前我也是酱认为。。
但经历了,探索了,感受了,观戏了。。
我改观了~

梦想真的很重要!
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
有梦想才有成真的一天!
有梦想才有目标地生活下去。。

很多人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上,
很多时候都会来到迷茫报到。。
很多时候都会遇到生活瓶颈。。
变得盲目地生活。。
人生“盲盲”。。

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
因为你没有梦想!
没有了人生目标!!


*************************************************


这里我想介绍一部日剧
围绕着“梦想” 的题材
想必观赏完以后
真的获益不浅吧!

主要推荐:
< 菜鸟总动员 >

大家真的要好好下载来看。。
真的教会我不少噢! 是一部感动全日本,
感动我的热血青年校园日剧!

**简介**

讲述二子玉川学园高中迎来一位新教师川藤幸一,
他是一个“拥有梦想”,
“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菜鸟热血老师。
但是他班的学生却都是对将来不抱希望,
而且对自己想要做什么也全然不知的问题学生。

在川藤赴任的这所高中里,
棒球队因为在比赛中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而被停止了进行活动的资格。
也因为被前任老师背叛,
将事故的责任推卸到自己身上的棒球队成员们
因此对新任老师也不再心怀希望和梦想了。
被大家抛弃的他们变得一盘散沙,
不再追求原有的梦想了。。

然而川藤却用他的真心
与学生们的不信任进行着交战。。
为了学生川藤可以放弃自己教师的工作,
为了让学生们重拾梦想与希望,
川藤拼尽全力不懈的努力着。


他就是传输中的燃烧希望的菜鸟热血教师。

这位热血老师的出现,
改变了一切。。
虽然对棒球一无所知
但他却是这批学生的精神支柱;
虽然开始被他们无情的对待
但他的坚持推动了他们重拾信心;
使他们有了梦想!
并朝着大家共同的梦想共同前进!

此剧的感动
难以用言语来表达
赶快下载来看吧!!

---------------------------------------------------

曾经有几段话
让我印象深刻
不妨参考一下
从中寻找了解
或许你就开窍了。。

『不满足现状才会有梦想
苟且偷安的人是看不到梦想的
--这是法国作家蒙德兰 (Henry de Motherland) 说过的话
你们是高中生
从很多意义上而言
人生还没有定型
因此才更应该拥有梦想吧!
拥有梦想
并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努力了
明天就会闪闪发光
如果你们之间还有谁没有梦想的话
就让我们一起找到它吧!
如果有的人
梦想遇到了挫折
请不要放弃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第一集
第一天
就在周会的自我介绍上
就开始了他“梦想理念”的传授
同学们都吓呆了
因为从来就没有过老师灌输这些
他是第一位!

是不是很振奋人心neh?
真正看过你才会感受到的。。

还有很多很经典的台词
虽没法全都写下来。。
但全部已烙印在脑海!!

---------------------------------------------------

另外还有些小插曲,

**理想现实篇**

『老师:实现梦想真的很难
甲:因为很难所以才叫梦想!』


其实梦想要实现真的很难啊。。
现实与理想真的有差!!
理智的人或许会酱想吧。。
但我觉得人生本应干着喜欢的事情

唯有喜欢你才会做得甘心
做得开心做得成功。。
我觉得只有坚持
哪怕没有实现,
哪怕难以实现
但一步一步的接近
我坚信这一天一定会抵达的!

不要因为艰难,
所以轻易放弃;
因为难,所以才叫梦想;
因为难,所以才要坚持;
因为难,所以达成才最有意义!


要梦想成真
就要先梦!

--by知己
~~哈哈,蛮赞同的。。

**友情哲理篇**

『要别人服你, 就要先让别人喜欢;
想要被好好对待, 就先好好待人;
想取得别人的信任, 先去试着相信别人;
要和别人打成一片, 就要带着一颗信任别人的心!
我信人则人覆信我, 人人相信,
实为人我独立自尊之始也
-- by日本思想家教育家,福泽谕吉』


这是我学会的交际道理,
待人处世可别忘了这段名言噢!
我相信很多人在交际时都会面对些障碍吧,
不妨参考这段话吧!!~

**偶之梦想篇**

曾经
我中学有个梦想
但如今
它已成为曾经
最近又搬上了台
真的很矛盾
面临决择
我到底该怎么办?

当问题真的降临在我身上时。。
我顿时很无奈。。
终于明白理想和现实真的有差。。
现实或许或许不能像连续剧的剧情般。。
很矛盾hor?

前面振振有词,
现在举棋不定。。

我该怎么办????!!!!

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太多的风波完全彻底地摧毁了这梦。。
而我真的经不起这些打击吗?
我可以不理会这些而拼命走下去吗?
这叫自私吗?

朋友,对不起!
小小遗憾没法和你完成。。


或许
我现在都有更大的抱负
不如一起为它拼搏吧!

不要停留过去,
往人生另一个里程碑迈进吧!

酱的想法能接受吗?

我为何做此选择呢?
可以说逼不得已吗?
还是其实遗憾不大?
我不知道。。


我敢肯定的是--
我找到了我未来的梦想
周围很多人不支持我,
说那是遥不可及的
虽然有被动摇过

可是
为了不留遗憾,
为了我想要的,我喜欢的,和我想做的
我决定坚持走下去!!!!

至少尝试过
人生才不会遗憾
或许我的坚持就迎来了成功!~

---------------------------------------------------

有梦想的各位,
加油噢!

不要轻言放弃,
否则对不起自己!

--by 的经典名句

我愿做--
我亦是--
“ 梦想的傀儡!!”

p/s : 你现在能解答篇章导言的问题了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