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夺命开工日

昨天PONTENG了。。
结果没有还到政府的书SPBT。。

所以。。
今天当然要出席啦!!
不然老师可是会冲着我而来的呢!!

因此。。
被逼的!!一早就要爬起床。。
人家还没睡好呢!!可是。。没法!~

硬着头皮。。
捧着一大叠书。。
成为万中一点红。。
[因为大家昨天都还完了。。]
到学校还书去了。。

真无聊!
为了这去。。
更无聊的是。。
这天是毕业典礼!老师们都不在班!!
特地去学校,竟然来玩“睡觉大作战”!!
真得很无聊也!!
人家昨晚没睡好啊。。
很想回家啊!!

幸好。。
下课时的惊喜庆祝。。
就算打平啦。。
这补偿不错嘛!!^^

***************************

无聊的累了一个早上。。
下午的好戏还在后头呢!!

放学后。。
我们仨人将要展开我们的第一份工作!!
“31号的巴斯肯罗宾”





OMG!!
真得很折磨也!!

和俐文在IPOH享用完午餐后。。
就乘菀津的顺风车到我们的工作地点
--- MID VALLEY!!

换上制服后。。
就开始了!!

哇!!
眼前一片人海。。
真得很紧张耶!!












人生地不熟。。
初生之犊很怕虎耶!!

心跳不停。。

凡事都有第一次。。
只有尝试才会有下次。。

第一次耶!
那里的指导员开始给予指示了。。
很快的。。
模糊的。。
她讲完了!
OMG。。我还很blurr耶。。
在颤抖着。。

看着大家忙得不可开交。。
看着菀津电脑输入报到后。。开始了。。
看着俐文电脑输入报到后。。也开始了。。
当时我的脑袋上还飘着很多问号呢。。
她们俩开始了工作。。
轮到我了。。
同样的电脑输入报到,过后开始了!!

我顿时茫然失措。。
不知从何做起。
呆若木鸡。。一枝独秀。。PANIC-ing。。
津和俐也很害怕紧张。。
向他们打眼神求救。。
她们也“见死不救”。。因为她们也自身难保。。

我真得不知所措了。。
最后。。懵懵懂懂滴动了。。
开始看到大家的规律。。
有模有样的学着。。

第一位顾客!!
口吃的询问着。。
发抖的挖着雪糕。。

快要完成第一个顾客的服务时。。
突然被经理人问个正着:
“where is de order list?”
我顿时。。OH SHIT!!
最重要的竟然忘记!!
结果道了歉,尴尬的继续。。

错误一:忘记order list!!
~ 可是教训也是很有帮助的
因为酱才不会犯错嘛。。

忙乱之中。。
慢慢的。。
一点一点的学会了。。
这次的服务又多加了这环节。。
这次的服务又多加了这资讯。。
慢慢上手了!!

有句话真的没错!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熟能生巧”

我。。
终于明白经验是如何累积和培养的。。
深深地体会到了。。

可是。。
间中。。我也发生了不少糗事!!
错误连篇。。

错误一:忘记order list。。
错误二:对雪糕们不熟悉。。服务时拖延时间。。
错误三:有些口味没了。。却没有告知顾客。。结果发现时糗了!
错误四:最严重的!明明是“pint handpacks”我却拿到“quart handpacks”
我的天啊!两个价钱的差异太大了吧!我差点就做了亏本生意呢。。
真得很惭愧耶!!还劳烦经理人。。因为再次被她发现!
错误五:愈加严重!少给一盒雪糕!!我的天啊!!我这人真的是很粗心耶!!
人家给钱了耶。。可是价不对货!真得很内疚。。竟然忘记了。。漏了。。

这就是我今天犯下的罪吧!!
第一次工作就酱糟糕!!
无言。。

不要再笑我了。。
人非圣贤,自己接。。
所以请原谅我咯!!

当然我也不会一直打着
“初犯”的借口让自己错了再错。。

我把我的罪状记得一清二楚。。
还一一招供。。
证明我真的有在反省!!
我真的不会重蹈覆辙的。。
我答应!!我发誓!!
时时小心谨慎!!

说了贬的。。
来点褒的吧!!

我当然不完全是失败的啦。。
事事上手了。。当然会进步不少的啦。。
有几次看到几位顾客的笑容。。
再累也好。。我的心情也很奔放!!
因为顾客的肯定,对我们真得很重要哦!!

还有一位顾客。。
很可爱。。
买了一次,很爽口。。要再排长龙再买!!
可爱的是。。她还要求要我再为他服务呢。。
呵呵。。谢谢那么看好我咯!!

此外和其他员工也相处得很和睦呢。。
我们仨人的勤快和效率。。
也是他们不得不佩服和称赞的!!

呵呵。。
自HIGH-ing。。

可是。。
一天下来。。
总的来说。。
真的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累!!

我们仨人都累垮了!!
崩溃了。。
我走不动了。。
回到家。。
都动弹不得。。

更惨的是。。
我的手都“肿”了。。
还有小小的瘀青。。

才第一天。。
我们就酱给搞得不像样了。。
真的很累。。都有冲动不想做了。。

可是。。
能说的是。。
我们太“幸运”了!!
因为第一天开工就在。。
最忙得一天“31号”。。
黄金时期。。因为有31%折扣啊!!
人龙不曾断过。。
手脚不曾停过。。

所以。。
也难怪我们第一次就被吓个正着了!!!

此外。。
半残废。手瘀肿。全身上下酸痛。
真的不好受哦!!

第一天开工,
真的夺命啊!!










这是我将要工作的地方哦!有空来找我哦!
Cafe Baskin Robbins@GARD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