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学以德报怨


有一种人,善良得超乎想象。

他们是善良为天职,视善良为生命。


无端加罪而不怒,无辜受辱而坦然;

代人受过,以德报怨。


在被人误解时,若无其事,一如既往,

不鸣冤叫屈或洗清自己,将所有问题自己扛;


在真相大白时,心情如水,宁静谦和,

对给自己身心造成伤害的人笑脸相待,不表露一点不满。


这种人,被称之为“好人”。


俗语说:善要人知不是真善。


真正的善良应该是一种虔诚的君子人格,

是一种无我的最高境界,是一种始终不渝执著的信念,

是一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如此而且如此自觉的习惯。



今天上华语课,读到了这篇文章。

顿时开窍了!


因为最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

恰巧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我向坐在前面的蕙玲分享我的感受时,

感到了一阵讽刺的冷风~


无论如何,

我会努力学会。


以前的我曾经是酱的人,结果给人酸。

最后选择改变自己。


当我遇到这状况时,

现在的我会犹豫了:应该如何是好?

表现原本的自己,太懦弱了!

不是自己的自己,太辛苦了!

那该怎样?


最后还是。。。。

还是最初的自己最舒服!


每当被人欺负时,总是默默不语,

结果被人说“懦弱”!


其实,只要知道自己坚持什么立场,

知道自己的想法,那就够了!

或许我真得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

我要找回自己,做回自己!



这不是懦弱,

这不是虚伪,

这不是假仙,


这只是我的正常反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