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首度登台唱

我小学什么比赛都参加过,
就是“唱歌比赛”例外!

印象中只有二年级参加过,
得了个亚军。。可是那不是唱现代歌。。
所以应该感觉不一样吧!

然后久违多年没参赛。。
可是我就是很喜欢唱歌。。
音抓得还不错啦。。
可是技巧就是不成熟。。

去年又参加过“CHS IDOL”
就是继二年级后,这次才再度挑战。。

其实,
我当时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赛啦。。
幸运的挤进半决赛。。
可是这圈可不是简单的。。
竞争强到不行!评审阵容也是不可挡!
所以在此止步。。

“你不是最好的,但你也不是最差的!”
就是这句良言足以形容我的歌唱实力!
此外“技巧还不成熟”——也是问题!
[人家没学过唱歌嘛。。]

这次我学习不少。。
得到不错的经验。。
虽然有点小受伤。。

所以我说好会增进自己的唱歌技巧。。
在有充分的准备下,才去迎战!

我JOIN了合唱团。。
接近更多音乐人和会唱歌的人,
以向他们学习。。

******************************

妙芬和颖哲就找了我参加
一项迎合圣诞节的。。
“新一代歌唱大赛”!

本来开始时我是婉拒的。。
可是颖哲不断说服我陪他参加。。
最后没法被牵去了。。
其实尝试下也不错啦~
这是个累计歌唱经验的好机会!
所以我接下了这战帖!

可怕的事,
我好像很轻松似的。。
没有什么准备和练习!~
一方面是电脑坏了啦。。
没有伴奏曲让我练习。。

昨天,
才开始正式练习。。。

早上的时候。。
有合唱团练习。。
所以有到学校去。。

MEET了我的师妹。。
很会唱歌的KAIYI!
约好了放学指导我练习。。

没想到。。
他开始教时。。
我才OMG!!
发觉原来我是如此的准备不足。。
发觉什么都还不会。。
发觉错误连篇。。

开始觉得像放弃了。。

真的么想到唱一首歌是这么难的!
可是为了不要枉费“师妹老师”的苦心。。
只好发奋图强咯!!

由于我的进度很慢。。
还有很多还没学会的。。
还有很多还没尝我到。。
所以决定了到KAIYI家继续。。

客气的KAIYI爸还在我们俩吃晚餐呢。。
到了她家很夜了,就顺便冲凉了。。
幸好有衣服给我换!~

过后继续上课。。
我的老师最后还增加人数呢。。
KAIYI的两个妹妹和一位弟弟顿时成为我的“评审”。。
再加上KAIYI这四位强大评审阵容。。
还有一位小粉丝,最小的妹妹。。哈哈^^

有唱歌底子的他们[都小过我]。。
都毫不留情的给予批评和指导。。
不要看他们小小,都是专业级的哦!
当然也少不了鼓励啦!

真的很谢谢KAIYI&弟妹。。
让我一夜之间进步不少。。
我真的不敢想象若今夜没在这里鞭策。。
比赛时铁定糗爆!

最后。。
好笑的是。。
没人意识时间的流逝。。
结果搞到很夜了。。
父母不要来载我了。。
只好在她家过夜咯!~
反正我和他们就好像家人一样熟了。。
他们知道我要留宿不知几开心呢!
我也是。。

荒唐的是。。
我和师妹俩竟然谈天谈到凌晨4,5点。。
才入眠。。
夸张咧!
隔天的精神状态呢?!

不理啦!

隔天11时才起床。。
爸爸来载我回家。。
回到家梳洗后即可就出发到赛场咯!!
赶到~

这次的比赛。。
参赛者的年龄悬殊很大。。
实力也一样!
好的很好,差的很差。。

所以比赛的整体素质很不平衡。。
可是这只是教会举办的小型比赛。。
所以也不必期望办得多好。。
就是不错的经验啦。。

到我时。。
我心情还好啦。。
只是怕出错而已。。
“老毛病”真的犯了!!

其实。。
我一直都不敢参加的原因除了歌唱技巧之外。。
我也很怕“伴奏”。。
因为我的拍子和节奏能力很差。。
所以会跟不到或进不到音乐。。

犯了两个失误。。
所以我下来时就不抱很大的希望了。。

可是我很兴奋因为我又踏上那舞台了。。
终于用勇气踏出那一步了!!
那感觉开始捉到了!!
成功的起步。。

最重要的还是。。
我累积了一次宝贵的经验!

至于成绩呢?

我又是在中间。。
就是“吃白果”咯!!

可是五强应该有啦!
因为大家都说我不错。。
呵呵。。

都归功于“老师们”了!

谢谢你们咯!

很开心这次的登台,

虽然跌倒了。。
但是我会爬起来的!
因为唯有跌到才会成长。。

虽然失败了。。
但是我赢得了友谊。。
教会的青年们都很热情。。
很高兴认识他们!!

这次的经验我学习了不少~

我会加油的!

谢谢帮助我的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