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用爱填缺口

哈哈..

奥运报导完毕啦!!
用上好几封来PO..
真的有点浪费和罗嗦hor??!!
无论如何..
今天来点新鲜的..
是我一时兴起..

.828. 拜四

不知大家有否瞄到这天的副刊..
我仿佛又上了一堂课..
一堂关于 的课..

不是恋爱,
而是亲爱!!

封面是酱写着..
<
因为爱, 折翼天使风雨中也能飞翔……>

酱的标题..
你能联想到些什么吗??

还有一位五官“特别”但充满自信笑容的女生为插图..
22
岁的她----江蕙欣!!

,
3
8个月才会叫爸爸..
5
岁多才会站立, 开始学走..
8
岁才入小学, 父母陪伴考试6..
14
岁才步入中学..

但..
奇迹的是..
一个肢体有障碍的女生
..
经过两年的苦练
..
竟然成为班上的跳绳选手之一..

过去22年的经历..
就像悬崖壁上那绝处逢生的花草..
屹立山边, 仍然以顽强的生命力抵挡风雨..

而这些年来..
为他挡风遮雨的当然少不了两位灵魂人物
江妈妈和江爸爸..

22年过去了..
回首时, 汪家相信:
“人生因为蕙欣的出现而比别人拥有更多无价的心灵资产..
没有她, 哪有机会和信心去拥抱别人家的特殊孩子..”
--
她的父母是酱说的..


你是不是还一头雾水呢
??

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呢??

接下来这段文字,或许你看了就会明白的..

『蕙欣的妈妈喜欢人家称呼他为江妈妈” , 因为这是她的真正身份, 这不是重点;然而她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是她生了一个智障的孩子。

医生说:在医学的文献中, 一万个新生儿中, 就会有一个, 因不明原因而先天脑伤, 因而智障。而不是每对父母都能抚养这样的孩子。在一万对夫妻中, 上帝特别拣选了你们来抚养这小孩。医生把这件事说得非常荣耀,但是她的心五味杂陈。但最后她慢慢接受了..

她过后还开了宝贝班照顾与教导特殊孩子, 她的想法其实很简单, 就单单想去爱这些孩子, 给他们一个完全属于他们的空间,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式。她想做的是给那些同样有特殊孩子的父母一点安慰。因为她深知有特殊孩子的家庭真的很辛苦, 而她最在乎的是:这群孩子到底有没有人爱他们?

感动人的事可能不是很严谨的逻辑推理, 而是真实地回应上帝的爱。被报导出来的人不是比别人更好, 而是其中有一些恩典, 突现出其中的好。人一直都处于一个过程中, 要不断学习改变、而得到生命的成长。以前她一直在想, 为什么上帝要把这孩子赐给她, 现在她似乎懂答案了。

人只要活得够久, 会发现其实生命不是圆满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个缺口,这个缺口怎么去弥补呢?? 她说, 要用爱去填补!! 当爱弥补你的缺口时, 你的人生仍然是一个圆满的人生, 只不过你是用新的眼光来看到它而已

--- 江妈妈, 钟素明女士是酱说的..

还有一些插曲是要和大家分享的..

<关于她的不一样>

她,
与其他孩子真的很不一样!!
眼睛;
鼻子;
双脚;
脊椎;
神经;
不论心智和生理都有障碍..
所以从小到大, 学习任何事情, 都比别人缓慢..
但她并没有因为缓慢而停滞下来..
她的生命依然健康!!

虽然受限于视力,
阅读时会漏字与漏行,
但并没有阻止到她吸取知识..

但她会上网买票..
她会上网发EMAIL..
她会到医院挂号..
她会利用MSN与外地的朋友交谈..
她会利用SKYPE唱歌给国外的朋友..

虽然受限于肢体,
肌肉比一般人柔软..
无法站立太久,走路的平衡感差,容易跌倒...

但她视自己为一般人,
公共场合上礼貌上该站多久就站多久..
她会洗碗..
她会帮忙做家务..
她会独自到喜爱的餐馆点菜用餐..
她会独自逛街购买自己喜爱的东西..

虽然受限与鼻子,
鼻子很多毛病至今无法根治,
鼻子很多鼻水难以顺畅地呼吸..

但谁能料到..
她拥有甜美纯真的天籁歌声能展翅高歌..
她是医院著名的身障歌手..
她是餐厅的驻场歌手与琴手..
她用三年时间矫正发音,现在说话清晰易懂..
她还出过中英台语的歌唱专辑..

有谁能意想到今天这样的她呢??
本来是个天生残障者..
但残而不废..
她根本就是普通人一点也不残..
更甚的是..
她比普通人更坚强、更积极地面对她那命中注定的人生..

她的生理状态的确很不一样啊!!
但她的非凡成就也是很不一样的!!

难道上帝常在隐密处指点她吗??

<关于她的影响力>

她曾经和江妈妈被邀请到某高中演讲..
她的故事公开分享..
最后压轴好戏是蕙欣献场招牌歌曲
《风雨中也能飞翔》

离去前,
有位女同学走来诚恳地对她说:
"姐姐,谢谢你的到来。我跟你一样从小被很多人嘲笑和欺负。原本我很“恨”他们的!但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你,去包容和爱他们,去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也曾有一位女校长听完她的故事后,当众嚎啕大哭地说:
"蕙欣,如果我早点认识你,我就知道我还有一条路可选择的,那就是用爱去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

<关于她的小故事>

其实蕙欣还有一个很好的榜样是我希望你我都能学习的..
就是"广阔的胸襟"!!

她,
6岁上幼稚园时,
有天上厕所很久也没有回来,
所以江妈妈去找她,
发现她被人欺负,
头上肿了个大包!

江妈妈一股怒气冲上心头,
想找该名小孩算账去..

但蕙欣马上叫住:
"妈妈,不要!会很痛!"

顿时江妈妈觉得真的很惭愧..

各位,
这就是"蕙欣精神"了!!
她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要别人遭遇相同..
因为她深深地体会被打被欺负的痛..

是多么简单而感动的一颗"心"啊!!

~欺负她的人..反省吧!!

***********************************************

说了那么多..其实..
为什么我要和大家分享这段真实故事呢
??

其实很简单..
因为我很认同江妈妈和蕙欣的说法..
我正在帮助着需要我帮忙的人..
因为我懂周围的人无不没有遇到痛苦..
所以希望他们面对痛苦的时候..
可以通过这段小故事找到解决方法..
否则后悔咯!
现在还不迟呢..

能帮助到别人,
让恨在心中除去,这是何等的价值呢??

我们的人生那么漫长..
总会遇上一些像拥有特殊儿童的缺口
..
或类似你我都会遇到的..
被人践踏讽刺或伤害等难以愈合的缺口..

我们真的不知道
..

但当你遇到时..
请别放弃或想不开..
就像她一样..
用爱去填补!!

或许会很辛苦..
但当你来到终点时..
或许你就能像她一样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啦..

人生的苦难却转换成祝福别人的管道,
串串泪珠也能谱出美丽的彩虹的!!

爱!!

1 則留言:

宣轩 提到...

有空的话,不妨在11/9(四)7.30pm去星洲日报的礼堂听一听更多关于钟素明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