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努力绘青春

那片名實在吸引我 有耶~~有太阳耶~~
超级阳光青春的。。
在此校的回忆一定不少噢!
結果這學校還真的就鄰近海邊 真羨慕哪~~
隨時可以聽到海浪聲 聞到海的氣味 太享受的學生生活了呀~

在本地据我所知的是柔佛宽柔独中邻近海边。。
好羡慕他们呢。。有冲浪社耶!!酷到。。

其實劇情就如之前其他青春熱血教師校園劇般
只是這次的學生不是如<极道鲜师>,<麻辣教师>内的問題學生,
都是优质生。。在偏值主义至上底下的资优生。。
但他们都存在普通青少年內心的苦惱與茫然。。

犹记得首集織田飾演的櫻井老師對學生洋貴說的那番比喻
雖有點熱血 但又蠻動人的-

「在藍色的畫紙上用藍色的畫筆畫畫 結果會是如何呢?」

「就算是無法看見 但你卻是確確實實存在的畫啊 
這幅畫 就叫做“青春” 努力吧 
只要努力去畫 就能畫出美好的青春! 
就算遇到挫折 就算夢想無法實現 
曾經努力過 就會留在這裡的 (抚摸着心) 
全力以赴去描繪青春的畫吧!」

听了这番话。。
顿时感触良多。。
脑海了不断浮现以前和曾经的战友描绘的青春。。
只能用“感动” 二字形容!!
那段时光早已成我永恒不变的回忆和掌握在手的武器。。

回归以前的青春。。
注视现在的青春。。
展望未来的青春!!
我一定会把握住这一切。。
未免将来后悔!!
我将不留遗憾地描绘这幅画!!
你们呢?

另外,學生凜久對櫻井老師說的這段話 讓我有點shock
其实,我沒思考過她提的這個問題-

「小時候經常被大人問 長大了想做什麼 
雖然以小孩子的角度回答了 但其實那都是假的! 
因為真正到了即將成為大人的時候 就不會再有人問了 
大人會問的是想考哪所大學? 
進了大學又問想進哪間公司? 

什麼時候結婚? 什麼時候生小孩?
讓孩子去哪所學校上學? 

根本就不問你想做什麼。。 
因為從最初開始就已經被訂好了! 
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自己決定之前就已經被訂好了不是嗎?!」

仔細想想 看看周遭
围绕在我身旁的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庆幸的是我的父母一向开明
什么都让我自己决定
因为我是他们最放心的
他们也认为我已经是大人了
应该清醒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我也懂我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遇到瓶颈他们也是我的依靠
好爱他们噢。。

可是现实社会写照的。。
普遍上不就是凜久所表达的吗??

但熱血的櫻井老師這麼回應她-

「未來什麼都還沒有決定 你們可以去任何地方
 如果有人要決定你們的未來
 你就踢飛他 你們的未來還是純白的
 能去任何自己喜歡的地方

樱井,
你的话也太帅了吧!!
遇到这问题的朋友们!!
樱井的话有给你什么启示吗??

看了那么一集
我就上了一堂那么宝贵的课!!
追戏其实并不是什么浪费时间或无聊的事。。
因为戏剧有分无聊和励志的!! :)

这间學校似乎背後有些問題存在
但我還蠻想跟著三年一班一起上著櫻井老師人生的課程
但这也只是空想。。
现实中有这样的老师。。
有这样的学校就好了。。
毕竟现实与理想是有差的!!

但我坚信戏中的战友们在现实中不难找噢。。
你不妨冷静停下来
看看四周 享受四周
你或许能找到些什么吧。

夏天
還是該來點像這樣青春熱血陽光和大海的日劇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