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申奥途跋涉

2001,北京终于申奥成功啦!

争取了那么多年,等待了那么多年,终于争到了,终于等到了
虽然不是中国人

但身为华人

当时的那份感动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象征全球华人骄傲的开始
7
年的筹备路程里绝不允许出错
这是第一次
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所以中国拼了命

只为了08.08.08!! 让全世界揭开中国的真面目!!

【开闭幕式筹备】

  经过3个月的征集,两轮评审,京奥开闭幕式方案征集工作前后历时一年。北京奥组委在对待这工作的谨慎态度可见一斑,也正是经过了这样严格的程序,开幕式的质量才能得到保障

  2005年3月,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的工作正式启动。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开始了,包括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都接到了奥组委的定向约请。此外还有北京歌华、北奥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北京舞蹈学院、派格太和公司以及解放军 艺术团创作策划核心组等总共 11 家定向征集单位。在历时3个月的征集中,共收到409份方案。

  按照最终的评审结果,北京奥组委选择了前三名创意团队的核心骨干组成了导演组,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被分别为总导演和副总导演。来自另外两个团队的于建平、路建康则被分别任命为技术制作组组长和制作总监。

开闭幕式工作团队的主要成员均来自各个竞标团队,没有进入第二轮陈述的焰火专家蔡国强,他被委以开幕式视觉总设计的重任。


开幕式的筹划这样艰辛展开了…
大家开始奉献汗水...
逐步步入..
京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