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爱国是与否

来到8月终..
应该有很重要的日子莅临..
那就是一年一度的..
国庆日

犹记得,
去年是五十周年..
所以搞得有声有色..
比以往的.. 没有酱烂..
就像样咯..

今年又打回原形..
露出真面目..
.. 真的无言了..
严格上来讲我们只庆祝过..
两次!!

Erm.. 就是两次!!
第一次--独立..
第二次--五十周年..

其他的都是敷衍..
今年如一..
反而.. 更加难堪..

..

.831. 礼拜

去年的今天..
大家很早就爬起来..
为了观赏那盛会..

今年..
太阳晒屁股我都还赖着呢..
就连是国庆节我都忘了呢..
过分哦??
其实大家彼此彼此..

今年满街风平浪静
就酱.. 国庆日在无声中流过..
国旗也不见几只..
街上的布置也不见..
只有政治风波在点缀着..

哈哈..
早前还听收音机说..
8
月初政府还无动于衷..
似乎大家都忘了这回事..
! ! 京奥 李宗伟..
这些挡箭牌咯!

..
国庆日原来不如他们呢..
不但如此..
今年的国庆日宣传拨款也大减半..
城市也没什么大改变.. 大布置..
就酱敷衍敷衍搞过就算啦..
因为.. 今年不是五十周年咯..
这就是他们的解释?!

那些钱就几亿几亿耗在..
不懂谁的身上..
不懂那项工程..
不懂哪个皮肤..

就这些?? 倒不如用来庆祝国庆!!

国家到底摆哪位啊??
心里OS: 我其实也不过如此..shhh..

这就是政府的态度吗??
完全没有往年般的气氛..
8
月活动或全年系列国庆活动..

.. 没有!!

团结迈向成功”??!!

分裂迈向我国”!!!!

*********************************

不懂大家有没有看这天的副刊??
唯一可取的啦..
至少我从报章上感受到那么一点气氛咯!!

最近都厌倦报章..
因为都是无聊的政治游戏在填满..
所以没趣..

就只有副刊健康点.

那么一篇文字让我思考..

爱国”??!!

*********************************

我学会一些了..

每当别人问我到底爱不爱国..
我会先对方所指的
”,
是指土地
? 环境? 还是政府?
--真的是重点啊!!

我学会习惯性提醒..
爱马来西亚这片土地
..
其实并不等于爱这土地上的所有
;
就好像极喜欢一片花园
,
但未必也喜欢占据在花园里
,
把花园弄到乌烟瘴气的飞禽走兽。

--很好的类比哦?!

爱国,
热爱自己的国家本是件自然不过的事
,
但因为我国发生种种你知我知的事情
,
横行霸道或忠奸难辩的国家领导人
,
以及经常扭曲民族意愿的政治人物
,
已令
爱国 这两个字,
不是单纯
热爱国土 那么简单

因为有些人头脑比较简单..
[
贴切点的说法应该是] 有些领袖的头脑简单..
所以以为别人的头脑也像他们一样简单
..
他们对爱国的概念只有二分法
:

爱国, 就是指爱完国家的一切, 包括政党, 政党领袖的一切行为。
当你说爱国
, 他会误解你其实深深地爱着他。
要不然
, 你就是不爱国咯..

所以我讨厌在这些人面前说我爱国
,
免得他以为我很喜欢他
..

我爱这片孕育我长大的土地。
但我不爱那些管理这片土地的人。

这就是我自己的
--爱国

马来西亚,
本来就是一个不错的国家..

三大种族,
还有很多其他种族,
番薯和马头的旅游景点也不赖啊..
马六甲和槟城最近还不是列入世界古迹文化遗产的排行吗??
我们也没有灾难..
我们常年热带雨林..
还有很多美食小吃..
首都吉隆坡真的是繁荣城市..
真的很不逊的!!

有时候真的很骄傲..

前提是..
除非没有种族歧视、种族政治、种族问题..
不复存在咯!! 可惜没有..
到今天不只围绕种族了..
牵涉到名利地位、权力名誉、利益熏心..
整个国家被他们几个闹得天翻地覆..
以为办家家酒酱好玩咩?

就因为这些烂渣..
纯正的马来西亚..
我爱的马来西亚..
就酱变得很逊了!!

我其实还蛮爱国的..
因为奥运会或任何国际性比赛..
我都锁定在电视机前给予最衷心的支持的..
一直为大马代表欢呼和紧张..
为大马开心和伤心..
这种在乎不是爱国吗??
我这人还全马跑透透了..
就除了沙巴..
厉害leh?!

但我也很喜欢骂它们..
喜欢挑畔肤色课题..
喜欢玩弄这些舞弊..
这又是爱国应有的体现吗??

其实这就回到文章的前端了..

爱国,
不是爱完全部..

我有答案了..

爱国是与否?!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