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京奥记忆中

【最难忘的场景】汗水、泪水凝结成璀璨的记忆之塔







错过了开幕..
当然不可以错过闭幕啦
..

终于..
我总算没有遗憾
..
至少有个完美的句点
..
虽然大家都说闭幕不如开幕
..
但我真的觉得已经人生中难得的历史景观
!!

看见大家辛苦了7年又16..
来到了结束
..
一切进行的十分顺利
..
还被外界一致评定为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了
!!

相信华人子弟们听到这句话..
心情一定与我一样
..
百感交集
..
光荣骄傲
!!

真的太强了..
这么经典的开幕闭幕式
..
还是中国创造了
!!

这天永远记忆在你我的心中..

《记忆》:奥林匹克之光随圣火熄灭流入心底














如果说第一章的演出是以引领大家再次《相聚》到这里为主题,那么第二章则通过与仪式流程的紧密结合希望大家记住在这里度过的17天,《记忆》是这章表演的主题。

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所有人记住在北京度过的这段日子,每个人心里怀揣非常美好的,真诚的记忆回去,我们希望这个表演是特别深情的,甚至催人泪下。熄 火仪式也包含在这场表演中,让北京这17天的记忆永远篆刻下来。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这样描述第二章的表演。

第二章的演出围绕高达20多米的记忆之塔展开,现场首先营造出了机场离别的场景,运动员缓缓打开一卷精美的卷轴,记忆之塔缓缓升起,在浪漫而富 有回忆感的音乐声中开始了各种表演。

表演的高潮来自攀登的环节,300多名来自部队的文艺工作者,迅速从塔底向上攀登直至顶端,让人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 本身就是人类不断攀登高峰的过程。而这座高塔却是整个闭幕式团队众多成员汗水、泪水以及心智凝结而成。

同时,演出的过程中,鸟巢的碗边会变成一个360度的环形大屏幕投射出16天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呼应记忆的主题。攀 登这样的表演看似简单,但却最具冲击力。其灵感来源于少数民族登高梯的民族表演简单的动作却和奥林匹克精神暗合,体 现出追求目标,勇敢攀登的美好品德。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也是整场演出中最艰苦、最危险的部分,来自部队的文艺工作者练习了整整一年。

最终,经过闭幕式团队的综合考量,形成了如今的方案。团队一致认为,由演员攀登的这种形式虽然看似最简单,但却是最有效,最富有情感的方式。这 会带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三百多名来自部队的文艺工作者全部徒手攀登,整个表演带给观众的感觉是登高,是拼搏,是在攀登人类的精神高峰。这样的想法经过 演员的实践,证明了其可行性并最终呈现在世人面前。

相比较火炬点燃时的轰轰烈烈,火炬的熄灭似乎总是显得平淡的多。在第二章的演出中,火炬熄灭的仪式被巧妙的融入其中。在表演过程中,仿佛置身机场的运动员 遥望圣火,慢慢卷起画轴,圣火缓缓熄灭的同时烟花从空中降落,场地中心的记忆之塔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圣火熊熊燃起。这个匠心独运的设计让人们感到奥运会 的圣火仿佛没有熄灭,只是从一个地方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并最终走到人们心里,从而呼应本篇记忆的主题。








※※※※※※※※※※※※※※※※※※※※※※※※※※※※※※

闭幕虽然比开幕简单..
闭幕虽然不及开幕精彩
..
但对我而言..
是最有意义的..

其实让我最感动的..
不外乎是火炬熄灭
..
当时有三位仁兄飞机门前..
抬头仰望碗边”..
回顾这16..

当时现场一片宁静..
大家开始回想这几天的拼搏..
眼泪真的会不由自主地淌下..
一切荣耀真的不是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那长途跋涉的过程..
与队友并肩作战..

共同为目标奋斗的精神和力量..
才是应该共勉感动..

不过我坚信火焰并没有熄灭..
因为它永远燃烧在大家的心中!!

※※※※※※※※※※※※※※※※※※※※※※※※※※※※※※

新添的环节..
颁发纪念品给予志愿服务团代表..
这也是我最开心最欣赏的环节..
这份肯定真的是至高无上的..
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
奥运才可以顺利运行的..

真的是要谢谢这班人..

※※※※※※※※※※※※※※※※※※※※※※※※※※※※※※

我个人认为..
闭幕的尾声..
所有运动员不分你我、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国界、不分阶级地一起步入鸟巢..
这份奥林匹克精神才是我觉得此次盛会最有意义最特别最感动的环节!!

大家因为历史难得的一次相遇..
就这样结交了..
就这样更进一步认识彼此..
这不就是缘分吗?
这不是此盛会的其一重要目的之一吗??

我真的希望哪怕有一条能参与其盛..
我有酱的荣幸吗??

期待着..

各位不知有否察觉到..
其实我欣赏的环节都是些不起眼的小环节而已
..
但这一丁点却有人发现..
但这一丁点却意义非凡..
都有一个共同特色
..
那就是一个字---!!

我觉得人生当中..
情真的很重要!!

请各位珍惜吧!!

”!!

※※※※※※※※※※※※※※※※※※※※※※※※※※※※※※

2012年伦敦奥运见咯!!














8分钟的"欢迎宴"!!

※※※※※※※※※※※※※※※※※※※※※※※※※※※※※※

【后记】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参与奥运会让我受用终身

从拍摄申奥宣传片,到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奥运会给张艺谋带来了什么?张艺谋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人类精神、理想的理解,人类所愿意从事的工作而奋斗所带来的激情和创造性。

  张艺谋说,从申奥时算起,自己与奥林匹克的缘分已经有7年多了。这么多年来,由于亲身参与其中,自己对奥林匹克运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现在 看所有的运动员的竞争和那种瞬间,都有与以前不一样的感受。张艺谋说,他并不打算去拍一个奥林匹克运动题材的电影,因为他觉得有那么一份感动就够了,不 一定要去拍一个故事片。

  执导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对于张艺谋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认为,这段经历将对自己以后的创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它的复杂,需要协调的事情,都是拍 摄一部电影无法体会的。张艺谋说,自己拍摄一部电影,从来不会面对这么多团队,从创意人员到技术专家,从国内精英到外国的大牌,跟这么多不同观点的人在 一起切磋,这种经验是非常难得的。

  你参加电影节,跟所有人在一块喝酒吃饭聊天还是电影圈,还谈的是电影。而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所有人在一起,张艺谋谈得最多的是关于文化,关于民族,关于不同的人,这会是我的宝贵财富,他会潜移默化地对我的人生和创作发挥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