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上班族生活

我的第二份工作启动咯!!~

继上一份工作后,
又是另一种体会体验了。。

之前是直接性和顾客面对面。。
动用了满多体力服务和招待顾客;

现在则通过声音和顾客对话。。
动用了很多口水和技巧应对顾客!

我真的学习了不少。。
酸,甜,苦,辣。。
我尝到了~

***守时***
当然是开门之事!




















每天很早就要起床了。。
我的被窝~ 没得赖了!

起初真的很辛苦。。
可是。。
我现在就是在工作。。
不能打断这模式和规矩啊!

CLOCK IN时间是10.15am。。
所以9点我就必须爬起了~
半小时梳洗和用餐。。
另外半小时就是去上班的旅途咯。。

~ 我可是搭十分钟11号巴士到联邦大道庞的巴士站。。
~~ 再搭巴士到ASIA JAYA的巴士站。。
~~~ 然后再搭5分钟11号巴士到我的“工作地点”咯!!

“分秒必争!”
像我这种那么“摸”。。
不喜欢早到,只喜欢准时到的人。。
哪里会每次那么幸运?!
哪里会每次算得那么准,准时抵达呢?!

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
不是新加坡。。所以是不会准时到。。
也不会每5分钟来一辆的。。

So。。
每次我可是与时间和运气赛跑。。
还我汗流浃背抵达工作地点。。

每次都赶到半命。。
每次都差点迟到。。
我只有三次机会而已。。
我看我很快就会用完了!!~ 我的妈啊!!

可是我就觉得早到浪费时间嘛。。
我会想我不如用那些时间多在家里睡几分钟。。
你说对不对?

所以我就是死性不改。。
可是就是无法自拔嘛~

我已经尽力而为了。。
1小时前起床原来还是不够的。。
因为世事难料。。
很多突发事情不是我能预算得到的。。
就好像巴士司机几时到?天气怎么样?

我看我的薪水会被扣。。
也是被这些冤枉的癖好害死的。。

结论:这个模式,这层规律。。我输了!
~ 我不是准时的家伙!!被爸爸念了很多次。。
希望我真的能改过自新。。

准时准时准时!!!

***首次***
当然是紧张到不行之事~

第一天正式上班!!
第一次做公司式工作!!
第一次接触那些比萨产品!!
第一位我要招待顾客!!
第一个ORDER!!
第一通我要PICK UP的电话!!

我的心跳真的是快到不行!!
超速ing ~ ~ ~

幸好我的老友坐在身旁。。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
至少AMBULANCE就在隔壁。。
警铃可以随时启动!!哈哈。。

到底第一个顾客会是怎样的人?
会不会很凶?
到底我的第一次表现如何?
会不会就激怒了他/她?
到底我在电话里的声音是怎样的?
会不会很反感?

我真得很担心。。
真得很佩服老员工们冷静镇定的神情。。
还有的放松到我无言~

看书的看书。。讲话的讲话。。用餐的用餐。。
睡觉的睡觉。。打机的打机。。翘脚的翘脚。。
我几时可以那样?

戴上耳机~
OMG!!要来了。。

等待ing~
心脏砰咚——的声音可以听见~

我一直向旁边的嘉淇喊救命。。
她冷眼旁观。。
看着坐立不安滴我。。
暗暗笑个不停~

要来了!!
要来了!!
要来了!!
来了!!
来了!!

嘟——嘟——
两声嘟声代表有CALL进来了。。
OMG!!真的来了~ 妈啊!!

。。
。。
。。

没想到。。
是call来“Enquiry”的。。
问Online Booking的详情。。
渣到!!我的第一次献给了!@#$%^&*。。

不用紧。。

第二通。。
是“Play Call”。。
无聊的卒子,你给老娘记住!!

没想到一大早就给我酱无趣的东东玩~
几时才来真的?!

这次才是。。

“Thank You 4 choosing PIZZAHUT!”
“My name is JIUNSHEN!”
“May I know yr telephone num plz..”
“May I know tis is 4 pickup o delivery?”
“May I have yr telephone plz..”
“May I have yr address plz..”
“OK! I repeat yr details ya.. ”
“May I know u wan 2 listen 2 our current promotion o place yr order now?”
“Our current promotion is…”
“So may hav yr order plz..”
“k.. tat’s all rite? I repeat ya..”
“Ok de total is XXX”
“Out quoted delivery time is 30mins, so yr order wil arrive at around ###”
“My name is JIUNSHEN, any enquiries u can call back!”
“Thank You 4 choosing PIZZAHUT!! Have a nice day!! Bye~”

按“SEND”!!
















呼—呼—
我献出我的第一次啦!
我的第一单生意成交!!

感觉还不错啦~
希望我可以上手咯!!

凡事真的必经“第一次”。。
没有“第一次”我们不知“下次”。。
有了“第一次”我们才有“下次”。。

不要害怕尝试第一次。。
或许第一次是最紧张的。。
可是“第一次是下次之母”噢!!~ LOL。。
所以下次就没有那么畏惧了。。

很高兴。。
跨出这一步了!!

***学习***
老话万事起头难之事。。

学习是必经之路。。
我还是初生之犊。。
还有很多不明白不会的。。

我的动作很慢。。
因为和键盘刚认识。。
还不熟悉。。
一直给顾客听音乐。。
向隔壁的喊救命!!

没法。。
我就是要这样。。
慢慢的。。
一点一点积累。。
才能到我完全能掌握为止的地步。。

谢谢教导我的人咯!!
尤其是我的老友。。

嘉淇,谢咯!!

-------------------------------------

第一天表现还不错。。
不过路还长得很呢。。
还有很多case没碰到呢~
迟些有得我“享受”!

一天酱下来。。
我的喉咙疼痛了。。
嘉淇都说我声音很大很响亮!!
当然沙到痛到不行啦~

没法我讲话就是酱大声的啊。。
以前训练到的咯!!

再者那些顾客又好像聋的一样。。
听不到我说啥。。
不是大声点咯!!

Kk。。我知道了。。
我会放小声量的。。
不会在“自作贱”了。。哈哈~

哇。。
早上到晚上。。
一整天真的累死了。。

又再次体会到“父母”的苦心了。。
原来赚钱真得不容易啊。。
一小时是多么的难熬。。
可是才那4块多。。

不知我们每天是多么轻易随便地花掉。。
父母的血汗原来我们是酱花的。。
现在终于体会到了。。

他们真的很伟大!!
真的很谢谢他们!!

把我们养到酱大,
是多少个一小时。。
是多少个4块多。。
真的算也算不清。。

现在整正赚钱了。。
用钱也特别的心痛。。
特别的节俭。。
这就是我学到的~

“原来这些就是上班族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