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风风和雨雨

我两份工都是
“服务”业!!

上次是Baskin Robbins。。
这次是Pizza Hut CSC。。

这一行嘛。。
是服务人耶。。
遇到的问题当然可多的是呢。。

上次是正面面对顾客。。
倒没遇过什么投诉。。

比起这次电话上和顾客对话。。
投诉可是一箩箩。。
真得很恐怖咯!!

因为。。
我们不只是要接受Order而已。。
询问详情 Enquiries,
传递状况 Status Delivery,
还是投诉 Complaints。。
都是我们要处理的。。

所以。。
我们可说是顾客的“出气筒”!!
基本上我们接到这些call。。
我们只能做的就是。。

说:
“SORRY索哩咯”!!!

我们基本上要帮的就是。。
告知Online,Dine-in,Delivery的不同。。
提供他们离家最近的Pizza Hut分店的热线。。
更改,删除,增加order。。
遗漏order;品质烂的比萨等。。

还有还有。。
就是我最最最最最最讨厌的!!
告知“STATUS DELIVERY”!!

********火爆篇********

因为这个环节就是我最火爆的时候。。
每天心情被搞砸都是因为这。。
所以我每天拜天拜地,
就是希望“少收”到这些垃圾!!

这系统不知怎样的。。
我们除了查到派送员“迟到”多久了。。
还有多久才会到是查不到的。。

所以。。
当迟到了。。
我们只能道歉,道歉,再道歉。。

然后说“Our rider is on de way now..”
“I’m very very sorry 4 de late.. ”
就酱咯!!再加一句..
“V’ll b compensating u a 5bucks voucher..”

遇到好的顾客。。
不是zap到咯!!

遇到火爆的勒。。
就被骂到狗血淋头咯!!

我能做什么?!?!
被骂咯。。超不爽的说~
不然我还能怎样?!?!

但我们也有得发泄哦!!
我每次都看到学长们。。
我也学会了。。

就是我们可以给顾客听音乐的。。
每当我们要找地址时或联络高层。。
这时就派上用场了。。
我们叫顾客等一下。。
或者按MUTE。。

大声骂“三字经”再继续。。
~!@#$%^&*。。
爽了再戴回面具和顾客好声好气。。

当我看到这画面时。。
我整个人是傻眼!!
因为我看到每个人的。。
“双面性”!!

电话里温文有雅;
电话外出口成脏!
这就是人类啊!!

可是说到底。。
天底下有谁无辜被骂是爽的呢?
自虐自残自贱的人其实不多耶!

其实。。
归根究底。。
这一堆投诉电话是免得了的咯!!
因为我有铁一般的实例!!
就是“外国”。。

每次只要看到我国的陋习弊端。。
只要把“外国”搬出来就能击倒!
不用多说的。。
外国做到为何我们做不到?

答案每次就是。。
谁叫我国“猪”多?!
谁叫领袖“猪”做?!
猪的数量赢完了咯。。
什么都是猪的错!!!!

我没有说错的咯。。
我相信我问100人没有人是不赞同的咯!!
还有举四只脚的叻。。

外国只要迟到了一律免费!!
所以派送员绝对不敢怠惰马虎。。
Service Centre也省工。。
不用开投诉部。。
文明到 ~

这里就没有这样制度。。
也不可能有,不会有也不敢有。。
因为我们被猪占据了!!
在猪国,迟到当然是平常的事啦。。
准时?!曾几何时是“猪”会做的呢?
所以我们这些可怜的agents才要受这些气。。
一点也不文明咯 ~

我抱怨说:
“为何我们不能跟外国的制度呢?”
偶朋友说:
“因为我们这是猪很多的猪国!”

精彩的。。
“为何不能迟到就免费叻?”
“我们没那么多比萨给人家免费啦。。”
“哈哈。。那么和顾客说的传递时间不是30分钟或45分钟,是一小时咯!”
“这怎么行?我们说半小时就一小时后送到。。我们说一小时不就一个半小时才送到?是一样的。。改不到的。。反而变本加厉呢?到时我看投诉call像洪水般涌过来呢!”
“呵呵。。。没得救了!“迟到”是它们习惯的座右铭。。。”
“不是。。“没效率”才是他们的妈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幽默到 ~ 有道理到 ~

谁觉得我说的没错的举起双手!
你看。。你是不是举起来了呢?
没有举你。。我相信你心也是那么想的啦。。

唉。。
可悲。。
为何生长在猪掌管的国度?!
把我救出去!!

我很种族歧视哦?别怪我。。
没法。。是它们逼我的!!

我们几时才能像外国一样呢?

我看永无可能吧!!

有有有!!
除非把猪赶出去。。
只是不可能的!!别太天真了~

********惭愧篇********

另外呢。。
发生了一件让我耿耿于怀的事。。

我从此以后不敢了。。

那天我真的被吓坏了。。
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那天。。
我被投诉了!!!!!

Huh?!
什么事酱严重?!

唉。。
都是我一下得意忘形酿成的咯。。
说起来就觉得很鱼很不好意思。。

我的老友每天都是坐在我旁边的嘛。。
我们每天谈天说地都有说不完的话。。

我这次也学了不少“韩文”耶。。
还有小字典呢。。因为记录起来了~
都是她教的咯!!
超级无敌“哈韩族”~

她的语言能力超强的。。
印度语,泰国语。。
什么语都好。。简单的词她都会不少哦!!

关键就是。。
每次只要她一讲。。
我就“欲笑不止”!!
笑翻天的那种~ 真得停不了!!

有几次笑着一半接到电话。。
结果。。
幸好顾客都很好。。
有的还和我笑呢。。

But。。
这回没那么幸运呢!!

火爆顾客。。
好来不来。。这时候驾到了!!

我这次真的笑到停不了。。
他来时。。我已经控制得很好了。。
可是一想到她怎么讲,一瞄到他那丑样。。
我就无法自拔!!

我有mute的。。
可是已一切来不及了。。
顾客爆发了!!
~!#$%^&*。。
被骂得狗血淋头!!

我拼了命道歉!!
可是就是不接受!!
拿了我的名字就盖我电话!!

我的心跳加速着~~
停不下来。。紧张到窒息了~~
冒着冷汗。。心在颤抖~~
第一次闯了那么大的祸耶!!
救命啊!!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我无法回头了。。
后悔莫及了。。
我们都静了下来。。

惭愧ing。。内疚ing。。纳闷ing。。
她抱歉ing~

OMG!!经理人call来了!!
死定了!!死期到了!!

开始审问了。。
幸好是“Doremon”
[我和朋友为他取的。。因为他圆圆胖胖矮矮的很卡哇伊!重点是好人。。]

哈哈。。
不知应该是高兴还是伤心啊。。
他没有骂我。。只是问了我事情的来龙去脉。。

问我为什么笑。。我就实话实说咯。。
我澄清了绝对“nothing 2 do wif de customer!”
所以他也明白了。。训也没训只是叫我上去。。
紧张ing~
















抱着准备被骂的心情上去。。
超级低落害怕。。

结果。。
他只是叫我联络会顾客。。
一直抱歉就对了。。任他骂!!

哇!!
我心想就酱简单。。太高兴了!!

可是。。那无情的顾客。。
一听到我声音。。即刻说:
“I dunwan 2 listen 2 yr voice, juz pass 2 yr officer!”

很无礼无情耶!!明明刚刚和我的经理人说话了。。
然后叫他叫我call回。。可是现在又发我脾气。。
随便啦。。反正是你不要骂我。。
不是我不给你机会骂。。你放弃这发泄的机会就算了吧!!

真得很白痴耶!!酱做是我赚到耶!!
不用听你那把怨气十足的声音。。白痴~

我很惭愧的向Doremon道歉了。。
然后他也放我走了。。只是警告我没有下次。。
这是当然的咯!!我要是敢再来。。我看我是嫌命短呢~

真的很索里咯!!Doremon。。
谢谢你帮我吞了顾客不少的~!@#$%^&*。。
可是我想你也是习惯了吧!!kesian~

我真的很内疚很惭愧。。
回家之前还不断向他承诺我绝对下不为例!!
对天发誓!!我才没胆重犯呢~
这种心情可不好受耶。。

永远铭记于心。。刻骨铭心。。耿耿于怀。

原谅我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最重要是“他肯改过。。”

********无理篇********

还有另一经典是。。

遇到一位超级无理霸道LC的蛮兽!!
明明他说话很快且模糊不清。。
我不是重复说“sry”当我听不清楚的时候。。
以表示我要求他重复的意思。。

可是他火大了。。
大骂:“wat kind of pizzahut customers service?”
“keep saying sry sry sry..”

我心想我听不清楚我说sry有什么问题?
你是很不爽我酱有礼貌是吗?
明明是你说不清楚。。又怪我?

若我耳朵有问题。。
那应该是每位顾客都投诉我才对啊。。

真奇怪!!
我就向他解释咯。。他又来发癫了。。还LC我呢!!
“Don’t trying 2 argue wif me.. I’m de manager of McDonald customers service centre! So I’m very clear wif tis.. ”

哇唠耶!!!!!!!!!!!!!!!!LCLY到~~~
气死我了。。

可是没法。。“顾客至上”!!
我只好忍气吞声地道歉。。
扮温柔扮慈祥来应对这变态LC老头!!
不说“sry”,改说“come again plz..”
有差吗?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说换些句子。。或许他的病不会发作吧!!
LC病!!

气死我了!!
服务业就是要受这种气。。
唉。。其实不管哪一份工都一样啦!!
这或许就是 ---
经验累积,人生经历吧!!

你尝试过吗?

********安慰篇********

当然。。
我们不单只是面对这些“火爆族”而已。。
要不然我们精神分裂病患看来会很多。。

“文明族”
“善良族”
“礼貌族”
“幽默族”
也是存在的!!

谢谢他们。。
让我感觉很舒服。。
让我脸上能绽放笑容!!

有的还对我的服务称赞呢~
也很感动欣慰哦!
哪怕是短短的一句。。

我最喜欢就是。。
声音带着笑容的顾客!!
就和我们的口号一样。。
“Put yr SMILE in de voice”。。

这些文明族都很体谅我们。。
不会对我们无礼。。
问好,道谢等基本礼貌。。绝不忘!!
“Good morning!! I’m XXX”
“Thank You!”
“Same 2 u too!~ [hav a nice day!]”
看似这么简单的字句。。
就是难得有人做到。。
就是有人无法做到。。

这就是世界;
这就是社会;
这就是人类!

“有恶必有善”
“有好比有坏”

你又是哪一面呢?

工作遇的风风雨雨。。
都是我宝贵的经历。。
也是我人生旅途上永远的宝物!

沒有留言: